我市启动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推荐工作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9-06   分享:

近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启动第七批广元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推荐认定工作。

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是我市设立的科学技术和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后备人选是其重点培养对象,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2001年市政府出台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其后备人选管理暂行办法,2017年制定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其后备人选评定管理办法,本次是制定新办法后首次开展评定工作。

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评选名额控制在50名左右,一般每个一级学科、专业每次评定2-3人,并按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评定管理总名额的23倍评选后备人选,从广元市行政区域内在职的专家中推荐评定。推荐工作坚持“民主公开、客观公正、竞争择优”原则,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不受理个人申请。各县区、市级各部门按隶属关系分别组织推荐本地区(单位)的人选,中央、省属在广单位自主决定推荐,非公有制单位人选由其单位所在的县区政府或所属市级学术技术团体组织推荐,材料报送时间截止927日。

目前,我市已开展6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评定工作,共评定378人次。该项工作每2年开展1次,管理期限为4年,管理期内享受岗位激励资金、支持参加学术交流学习活动、事业单位聘任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享受就诊和子女就学“绿色通道”服务等待遇。开展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评定,是培养推荐省以上各类专家的基础性工作,对激励我市高层次人才奋发向上、多作贡献,引领我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