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带着满满的爱和惊喜到浙江台州 广元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2   分享:

8月8日10时,在广元火车站候车大厅,来自5个县区的21名背着书包的留守儿童正在候车。他们带着给父母精心准备的礼物,前往浙江省台州市,与在那里打工的父母团聚,共度假期。当天,广元市人社局启动“留守儿童台州行、亲子团聚夏令营”活动。
    “这次去台州看爸爸妈妈,我专门带上了他们爱吃的红薯面。”来自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的蒋涛给记者展示他带给父母的礼物。14岁的蒋涛和9岁的弟弟已有一年多没见到父母。这次兄弟俩提前几天就开始琢磨带什么礼物,最后他们决定带上父母爱吃的红薯面,希望能给父母一个小惊喜。
    孩子们带得最多的是家乡的土特产,有的带了刚下树的核桃,有的带了腊肉。来自剑阁县公兴镇的袁永东拿出几个用叶子包着的玉米饼,正是吃嫩玉米的季节,这是爷爷特意让他带上自家做的玉米饼给父母尝一尝。袁永东的父母已有两年没吃到自家产的嫩玉米。
    来自昭化区黄龙乡的刘家成说,爷爷让他带了一句话:“老家暴雨多,但家里没受灾,请他们放心工作,在外注意安全。”
    据了解,在台州期间,孩子们将参观父母平时工作的工厂、当地的博物馆和科技馆,与家长们开展亲子活动。(记者 张庭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