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临溪乡2019年“麻柳刺绣”品牌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分享:
 

815日,朝天区临溪乡2019年“麻柳刺绣”品牌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以“传承麻柳刺绣、巩固脱贫成效”为主题,旨在保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传承麻柳刺绣文化,培养下一代麻柳刺绣传承精英,提高麻柳刺绣知名度。并以此为契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推脱贫攻坚。

培训课堂聘请了专业技术过硬、实践经验丰富、教授方法灵活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传承人胡永蓉老师授课,胡老师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的方式,逐个指导参训学员,并结合学员学习掌握情况,因材施教,灵活变换授课内容,使参训学员能够在短期内迅速掌握麻柳刺绣技巧。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全面系统地了解了麻柳刺绣文化,掌握了架花、扎花等方面的刺绣技能,自己的刺绣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回到家中将会继续学习,进一步将此次所学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争取创作出优秀的刺绣作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0天,共29名中青年劳动妇女参加了培训,其中贫困劳动力13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