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援企稳岗政策宣讲会议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19-08-13   分享:

为扩大稳就业政策覆盖面,提高稳就业惠企政策知晓率。89日,广元市援企稳岗政策宣讲会议召开。会议详细解读了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和技能提升补贴及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举行了2019年第一批企业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和第9批技能提升补贴现场发放仪式, 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交流发言,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肖庄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政策措施,强化政策宣传,优化申报流程,简化申报手续,积极推动政策落实落地,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职工享受到政策红利。一是政策更优。落实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返还。对201911日至1231日,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确定。二是条件更宽201911日至20201231日,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参保1年以上。三是效率更高。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落实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政策措施,明确援企稳岗政策的对象条件要件和认定等经办操作流程,加快政策落实进程,确保政策高效落地。截至目前,已为91家参保企业落实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412万元,为符合条件的712名企业参保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11.5万元;认定市本级第一批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困难企业15户。

肖庄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要通过集中政策宣讲会、进企业宣讲、印发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途径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企业普遍知晓稳就业惠企政策。二是加强部门与企业的互动。部门要主动沟通,主动服务,企业要积极申报,相互理解配合,尽快把政策落到实处,助推企业良性发展。三是按规定用好政策资金。积极开展政策执行情况绩效评估,指导企业规范资金使用用途,严格政策资金使用规程,提高资金使用效果,确保政策资金使用安全。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市税务局货劳税科,市就业局,2019年市本级第一批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首批认定困难企业和第9批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