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19年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9-08-09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能担当、行政执法有能力、依法行政作表率”的目标,8月9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局属科室、单位6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



此次专业法律知识考试由局法制部门统一命题,采取闭卷由机读卡阅卷的形式,考查内容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失业保险条例》《工伤保险条例》《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规章,着重考察综合分析能力和业务办理能力。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法律知识水平,增强其学法用法的自觉性,为法治人社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局法制部门将按照市司法局的要求,适时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资格通用法律知识学习培训,并做好参考组织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取得行政执法资格人员在全市统一通用法律知识考试中的通过率和优秀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