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获人社部办公厅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通报表扬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局劳动监察科、局人力资源市场科      发布时间:2019-07-22   分享: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发文,通报了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对此次专项行动中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较好完成任务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广元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被评为“2019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

    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工作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4月26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会同市人社局有关行政科室并联动市市场监管局,在劳动保障监察管辖区域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通过活动实施,集中时间对辖区内72个职业中介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以及60户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摸排检查,涉及劳动者2100多人(其中农民工1100多人)。检查过程中,散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对4户有轻微不合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口头责令规范,有效的规范了人力资源市场,净化了用工环境,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持续会同、联动有关行政部门,加强工作协调与对接,形成联合执法合力和威慑力。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通过采取暗访、“回头看”等措施,保持执法监管效果,防止非法中介机构“死灰复燃”,持续为促进劳动者就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