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有序推进高校毕业生报到和档案接转工作
来源:市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分享:

七月以来,广元市高校毕业生报到和档案接转进入高峰期,市人才交流中心积极应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进毕业生报到和档案接转工作有序进行。

(图为:人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办理档案查阅、接转等业务)

今年首次实行高校毕业生通过全省统一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网上报到。为引导高校毕业生在报到期限内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完成报到,不再到现场办理手续,前期,市人才交流中心通过“广元人社之窗”微信公众号、“广元人社”官方微博以及广元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广元人才网(广元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广元公共招聘网等新媒体发布了《2019年高校毕业生报到及就业服务须知》,修订完善了《广元市人才交流中心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明确网上报到、档案查询、求职登记、党组织关系转移和职称申报等办理流程,并印制就业创业宣传手册,方便高校毕业生了解相关政策。同时,将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广元人才网(广元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广元公共招聘网地址制作成二维码方便“掌上操作”,并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大厦一楼大厅及人才服务窗口张贴海报、设置指引标识方便现场办事。

(图为: 设置在劳动大厦一楼大厅的业务办理指示牌)

为落实好省人社厅高峰期(7-9月)“5个工作日内”、非高峰期“1个工作日内”将所接收档案录入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管理经办系统,并依据毕业生报到所选择的存档机构、参照毕业生生源地,“在10个工作日内”对“已报到(待转递)”档案分发转递的相关工作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市人才交流中心统筹内外资源和力量,通过协调档案接收分发场地、借用办公设施设备、招用见习高校毕业生、购买专业档案信息机构服务等措施,确保高校毕业生档案的接转和上线工作按时、优质、高效完成。

( 图为:采集室工作人员将档案信息录入全省管理系统)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完成2019年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1800余人;接收学籍档案9500余份,其中上线经办系统4300余份,向各县区统筹分发转递5100余份。

(图为:接收室工作人员归类拆分、整理档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