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开展人才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分享:


剑阁县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期,而人才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起着支撑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靠基层,支撑靠人才。7月17日,我县成功举办了全县“人才扶贫”工作会,对2018年下半年考核招聘的29名脱贫攻坚人才进行了集中选岗。

此次大会分3个阶段进行。一是乡镇代表和考生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二是县委组织部领导对即将入职的考生提出 殷切希望。三是脱贫攻坚人才选岗并与乡镇签订聘用合同。


(考生代表郭兴龙做表态性发言)

(碑垭乡党委书记杨攀发言)



(考生选择心仪乡镇)

最后,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红军表示:人才是贫困地区致富奔康的关键因素,因此要做好“三精”工作。

(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红军做重要讲话)

精准“选才”。“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选拔任用人才要打破常规,不拘泥世俗。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人才选拔到脱贫攻坚队伍中来。

精确“用才”。“用人者,取人之长,辟人之短”,任用人才要根据每个人才的特长与专业,结合乡镇特点,将人才用活用好。对于经验不足的年轻干部,要有包容之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人才干部以最快的时间融入脱贫攻坚。

精心“育才”。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对于奋力脱贫攻坚一线的人才,要及时开展专项培训,提升其境界、开拓其视野,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