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吃透用好”降费减负政策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分享:

动静结合搞宣传。按照制定的方案,成立了4个流动宣传小组,分片深入乡镇、园区企业,进行“一对一” 降费政策宣讲。利用社保大厅、乡镇政务中心服务大厅等37个宣传点,通过LED、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固定宣传。同时,在日常窗口业务经办中,将业务办理与政策宣传融为一体,在宣传中服务,在服务中宣传。目前,制发宣传单2万余份,提供政策咨询达1300余人次。

学习政策优服务。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熟悉业务经办流程,为参保企业及群众提供最优服务。建立人社“12333”与税务“12366”服务热线联动服务机制,在服务大厅设立咨询点,及时为老百姓提供答疑解惑服务。目前,收集降费减负新问题32个,帮助企业、参保群众等解决困难29个。

减负增效激活力。组织1—3名业务骨干集中对企业、城镇职工、个体参保人员进行问卷调查,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对政策兑现不到位的及时查找原因,进行问题维护,确保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截至六月底,已为283家企业减免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482万元,为49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减免失业保险费159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