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市就业局、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扎实抓好就业扶贫回头看大排查和精准职业培训工作,628日,全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副指挥长田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匡顺华通报了20191-6月全市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就业扶贫工作及实施精准职业培训工程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就业局局长肖庄主持会议。






匡顺华首先通报了1-6月全市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全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庆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围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着力打赢就业扶贫基础、技能培训就业、组织化转移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就业、兜底保障就业、创业引领就业“六大战役”,强化责任落实、政策支持、成果巩固、宣传引导、督查考核“五项保障措施”,全力推动有意愿培训、转移就业、创业的贫困劳动者实现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和创业帮扶“三个100%”。截至6月底,全市2019年拟脱贫的2.1万人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1.39万人,实现就业1.35万人。


会议指出,下一步就业扶贫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聚焦就业扶贫质量,进一步压实责任,铆足干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就业扶贫各项工作。一是压实压紧各级责任。要进一步对标工作标准、要求,咬定目标,对标补短,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的实施。二是加强政策宣传落实。要全面加强新一轮就业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及时按进度兑现各项补贴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推动工作全面到位。要进一步锁定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集聚全力,压茬推进。四是实施精准培训工程。要按照《关于实施就业扶贫精准职业培训工程的通知》,全面组织开展培训意愿调查,分类确定培训对象内容,合理制定培训计划,统筹组织开展培训。五是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要抓住就业扶贫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田诚2019年上半年就业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就业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准确定位就业扶贫重要地位作了深入分析和阐述,对今后一段时期就业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恪尽职守,扎实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摸准基本情况,全面落实扶贫政策。二是围绕质量,精准施策。要精准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实施创业帮扶。三是问题导向,深入整改。要加强督查暗访,针对问题深刻剖析,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发力提升就业扶贫质量,努力推进就业扶贫再上新台阶。


苍溪县、市经济信息化局分别围绕2019年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负责人,市就业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就业局局长,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