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宏杰率队调研广元社会保险和人社扶贫工作
来源: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7   分享:


6月26至27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一行5人赴我市调研社会保险和人社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谢晓东与调研组一行就我市人社工作进行了交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道芬,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涛陪同调研。


26日下午,调研组在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重点听取完善“中人”养老待遇计发办法、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建立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完善《工伤保险条例》及建立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董宏杰对我市人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社会保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要切实抓好社保经办机构的内部控制和行政全面监督,形成基金风险防控体系,要大力实施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保扶贫、人才扶贫和定点帮扶,进一步抓实人社精准扶贫。匡顺华围绕全民参保计划、社保降费、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对我市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人社局相关科室、社保经办机构以及旺苍县、利州区、朝天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发言。



27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苍溪县老鸱山药文化博览园、陵江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苍溪县秀艺毯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和了解返乡创业基地企业用工及工伤保险参保情况、社保扶贫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就业扶贫车间情况。下午,调研组前往苍溪县红军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聆听红军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随后还就人社扶贫工作开展了座谈。



调研组一行来广期间,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调研全过程,聚焦问题听建议,实地调研重指导,深入基层解难题,求真务实作表率,为我市人社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给予了悉心指导。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