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社局“严、廉、管”堵牢党风廉政风险口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分享:

“严”党风,把控基金安全关。建立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对重要节点、重要人员的监督管理,坚持严明奉公、旨在为民、失职必究的办事原则与管理原则,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健全监督体系,严格执行基金内审内查制度,推行基金“五化”管理,筑牢了基金安全的“防火墙”,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今年以来,共修订完善内控制度22项,处理基金监督系统预警的信息385条,追回重领冒领保险待遇30.3万余元。

“廉”党风,注重人事防控关。加强考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培训与业务能力培训,做到“政治上可靠,业务上精良”;科学制定考试方案,对试卷保管、发放、验收等重要环节严格把控,确保考试安全规范进行;对考务相关工作人员的确定,严格执行回避原则;强化技术防控与人员防控,坚决打击考试作弊行为。今年以来,我县充分发挥人事考试协调联动机制,共组织人事考试4场,招聘人员98人,培训考务人员110名。

“管”党风,强化执法监督关。会同相关部门成立治欠保支专项工作组,常态化执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检查,对具有“苗头性”欠薪企业实习跟踪检查、重点监控,并及时制定具有针对性方案,让欠薪隐患点尽早消除;将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纳入巡查重点和台账管理,坚持每年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使企业操作更加规范化。今年以来,每名专职监察员主动监察用人单位160户,开展专项整治活动2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