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强化举措力促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分享:

一是开发就业岗位。统筹推进乡镇公务员、事业人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公开招考工作,设置各类招考岗位28个,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协调区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单位,新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3家,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就业见习岗位40个。

二是搭建供需平台。以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为契机,用好用活人力资源市场等载体,全天候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咨询、求职登记等服务。组织区内外60余家企业参加高校“双选会”、 “春风行动”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民营企业周”等专场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平台。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大型招聘会2次,达成就业意向高校毕业生60余人。

三是实施就业援助。人社部门对全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登记并建立台账,掌握基本情况、就业意向等需求,有适合岗位第一时间进行联系。落实东西部劳务协作稳岗补贴和技能培训补贴等政策,确保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今年以来,共援助30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发放各类就业补贴资金9.6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