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保局“四个强化”做好党员积分制管理
来源:市机保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分享: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市人社局党组安排部署,市机保局“四个强化”,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落地见效。


一、强化思想认识。每周一次专题学习,加强党员对党中央、省、市相关理论与文件精神的学习和掌握,以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和新要求为契机,提升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细化市人社局党组关于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文件精神,提升局领导班子表率意识,提升党员身份认同感。


二、强化程序把握。市机保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员积分制管理的积分内容、操作程序等知识,严把“程序关”,把握关键节点,将自我申报与支部审核相结合,加强监督,并将积分结果在本局工作群进行公示,做到程序严谨、方法得当、公平公正公开。


三、强化督促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由支部书记牵头,按照《“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为每名党员建立《“党员积分制管理”个人清单》,明确积分管理具体人员,强化责任落实,详细记录党员个人加分、减分以及一票否决情况。


四、强化结果运用。将党员积分制考核结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量化积分转化为现实工作的有效推力,将积分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预备转正、干部选任、培训学习、表彰先进、兑现惩戒等重要依据,同时与党员所在党(总)支部及书记评先评优、奖励惩处相挂钩,进一步调动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员积分制”管理,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引导,通过“积分”,防止“扣分”,在工作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积分表”成为每位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彰显自律性、先进性和榜样示范作用的“助推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