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到李家乡开展农村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分享:


“这几年我一直在外打工,没有技术,工作很难、工资又低。最近,听说区上下来办了‘农村职业技能’培训班,免费培训种植、养殖、食品安全等实用知识,我就报名参加了。等培训证书下来,我就有‘本钱’创业了,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611日,由区人社局邀请区质监局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的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在李家乡正式开班了,早就期待着拿到职业资格证书的新建村贫困户舒兴光,得知培训开班的消息,早早地就来到了培训现场。



为提高该乡群众的农村实用技术知识水平、促进产业增收,此次培训重点结合该乡自然资源优势,理论学习农村种植、养殖、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技术知识,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做文章,通过农村职业技能专题培训,引导基础条件好、产业发展好、群众思想好的贫困户结合自身优势,共解发展难题,真正把产业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辐射带动全乡健康有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进该乡经济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该乡50余名农户参加本次培训,其中贫困户36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