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鹤龄镇:“三渠道”规范城乡居保待遇认证领取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工作,确保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及时、准确发放给符合领取待遇参保人员,杜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流失,防止冒领现象发生,自6月12日起,鹤龄人社所对鹤龄镇领取养老金的人员开展集中认证工作。针对不同人群,采用不同的认证方式:一是对于一般群众,需待遇领取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到镇人社所现场认证;二是针对长期卧病在床、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人社所主动上门认证;三是针对外出务工、外出探亲或随子女外地生活的人员,通过微信、QQ视频等进行远程认证。目前认证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为确保4142名领取人员正常享受待遇,使广大居民充分享受国家社会保障待遇,鹤龄镇人社所工作人员灵活运用政策,有的放矢,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