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机保局全方位开展降低社保费率宣传工作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6-11   分享:

日前,四川省人社厅发布《四川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明确了自2019年5月1日起,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为确保降费率一系列政策的有效落实,提高参保人员的知晓度,剑阁机保局以降费率宣传为契机,全方位开展了降低社保费率宣传工作,自觉增强解缴社会保险费的意识。

一是加强学习,全覆盖开展内部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培训,重点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关于四川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做到全覆盖全知晓。

二是拓宽方式,多渠道进行政策宣传加强窗口指导,在办事大厅放置降低社保费率宣传手册,对办事群众进行降费率政策告知;利用QQ、微信工作群,推送相关文章链接,扩大知晓度;对农业、教育、卫生等缴费人数较多金额较大的单位进行重点宣讲,要求各单位在一系列减税降负政策出台的基础上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按时解缴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保障职工个人权益。

三是联动发力,渐进式推进征管改革。联合税务部门召集剑阁县社保税务工作联席会议,重点宣传降费率系列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征管职能移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形成“机保+税务”联动宣传机制,联合宣传组到普安、白龙等乡镇开展现场宣传,悬挂宣传标语4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知晓度,有序推动了机保改革和征管职能的顺利移交。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