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1+2+N”模式保障社保降费政策家喻户晓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6-11   分享:

“这次社保降费真的给我们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又可以多招一个工人了”,广元市碗厂河煤矿企业负责人潘国昌笑着对我们的宣传员说。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决策部署,近期旺苍县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社保降费政策宣传,实施了以企业为重点,个人为突破口的宣传主线,落实了“1个口径,2条途径,N个宣传点”的措施,让惠民政策家喻户晓。



1个口径。组建了县、乡、村三级宣传队伍,由社保经办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召集各级分管领导开展降费政策宣传培训,制定了统一的宣传单、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并要求宣传人员统一宣传口径,确保政策宣传不走样,政策解读全覆盖。


2条途径。政策宣传分企业宣传和个人宣传两条途径,第一条途径由社保经办部门召集全县企业负责人员和经办人员开展政策宣传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第二条途径由人社所负责人召集乡镇(街道)村社干部和劳动保障协力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并以村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发布政策信息,确保政策县内县外人人皆知。


N个宣传点。开展政策进场镇、进街道、进社区、进车间、进单位多种宣传方式,在人口聚集较多的地方搭建宣传平台,现场讲解政策、现场答疑、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主动到社区小广场、企业和单位办公场所现场开展政策宣讲,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以及LED电子显示屏等公众媒体发布降费政策,扩大政策知晓度。


据测算,旺苍县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将惠及全县560余家用人单位、1.7万名单位职工和3.2万名个体参保人员,为各类企业减轻企业养老保险费负担1221.6万元、减轻失业保险费负担419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