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费率政策进企业,精准宣传“全覆盖”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分享:

为贯彻执行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推进工作落实,剑阁县社保局成立宣传工作小组,由业务骨干带队,通过“请进来”“送上门”“点对点”等形式,自5月27日开始对企业进行辅导,大力宣传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

加强内部学习。确保社保工作人员对各项政策精准掌握,是做好降费率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前提。围绕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调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增设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档次、养老金发放等参保企业、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内部学习和讨论,对政策依据、政策内容、政策执行期和办理方式等进行全面梳理和细致研究,确保吃透政策精神,从而更好地帮助参保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减免税优惠。

丰富宣传形式。通过制作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宣传资料,在剑阁人社微信公众号,社保交流群、大厅电子宣传平台以及张贴新政策通知、印发宣传册等渠道广泛宣传。在人流量较大的银行网点、人社所、街道口设有宣传点,开展现场解答。

发挥主场优势。社保服务大厅是政策宣传的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大厅优势,是做好降费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保障,在社保大厅,安排股室负责人、业务能手进行讲解,确保快速、权威响应参保企业关于降低社保费率的有关政策咨询,服务前台放有政策宣传资料,方便办事群众阅读。

深入企业面对面。针对参保人数较多的企业,组织宣传工作小组成员走进企业进行点对点作解答,面对面送政策,对政策内容、政策执行时间和产生的影响等进行全面梳理和细致解读,从而更好地帮助参保企业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降低费率优惠,确保应知应会、应享尽享。

本次宣传活动共开展了三天,设有四个宣传点,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500余人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的落实,引来参保企业的点赞,也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