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浙广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推进会和就业扶贫“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突出问题整改会议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分享:

5月16日,全市浙广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推进会和就业扶贫“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突出问题整改会议在昭化区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浙广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深入剖析就业扶贫中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扶贫劳务协作和就业扶贫问题整改工作。市就业局局长肖庄,昭化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付正文,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及经开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就业局局长和业务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晋贤乡东西部扶贫协作食用菌产业园、石井铺镇中蜂养殖项目基地,对昭化区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在交流协作、转移就业、人才培育、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对昭化结合本区实际将龙泉蜂蜜、香菇、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引进昭化,推动浙江三大成熟产业在昭化生根发芽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昭化区、朝天区、青川县、旺苍县分别就东西部劳务协作、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扶贫车间建设、职业培训等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要抓好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互建劳务工作站,围绕产业抓就业,建好就业扶贫车间;要抓好就业扶贫工作,将培训需求调查与农民工数据平台相结合,按照行业扶贫要求将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到位,强化移民和未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加大乡村基层工作指导力度,落实好就业扶贫政策;要抓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建好服务平台、宣传平台和使用平台,提升服务保障质效;要落实好创业扶持政策,大力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积极回引优秀创业项目落实落地,促进创业就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