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卡的管理和应用水平,面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用卡服务,我市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专项行动。一是合理分布联网制卡网点。按照构建“10+5”办事圈的有关要求,在全市50个“全功能一窗式”区域性乡镇服务所所在乡镇全部设立联网制卡机具,市内社保卡申领方式统一为“个人自行申领”,通过在网点的自助制卡机上现场申领、制卡、取卡,新发卡周期由原3个月缩减为5分钟。二是开通12333热线电话远程无卡激活。省外居住人员可通过拨打我市12333服务热线,通过在线核实身份信息以后办理社保卡远程无卡激活,为参保人员提供的又一安全、便捷的社保功能远程启用手段。三是实现异地申领制卡功能。在“广元人社之窗”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异地申领制卡”功能,跨省居住参保人员只需通过“登录人社大厅绑定电子社保卡我没有实体社保卡异地申领制卡”几个步骤,即可完成线上申领,并享受实体卡邮寄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