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清水乡“三定”公益性岗位扶真贫
来源:昭化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的社会效能,清水乡定标准、定职责、定考核,确保让贫困群众通过劳动获得收入,形成感恩奋进的良好氛围。


定标准。制定年龄、身份、工作要求等岗位人员录用标准和本人申请、村民代表大会讨论、村支“两委”研究、公开公示等程序标准,优先满足有劳动力,工作积极性高,家庭收入不稳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需求,竞争上岗,择优录用2019年全乡报名81人,最终录用53人。


定职责。根据岗位开发需求,明确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的具体职责范围并在相关路段和区域立牌公示,全乡共设置岗位职责公示牌53个。除日常保洁外,从事公益性岗位人员还需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对辖群众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参与村居管理的良好风尚


定考核。乡政府对全乡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统一编号、统一配发工作服装,分管领导和保障中心负责同志加强对各村公益岗位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定期不定期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建立考勤日志,对空岗、替岗、不履职的人员坚决予以辞退,确保招用人员能进能出、有序调整,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帮困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