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以“444”模式扎实推进 2019年职业培训工作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分享:


为全面做好2019年度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帮助更多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创业,5月13日,剑阁县2019年职业培训工作推进会在县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就业局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12个片区中心主任和12家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剑阁县2019年职业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等培训工作政策文件,并就今年的培训工作对各定点培训机构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职业技能培训上,以“对象精准、内容精准、方式精准、实效精准”的“四个精准”来确保培训工作的制度化和培训效果;二是在培训补贴申报拨付上,以“结束一期、申报一期、公示一期、拨付一期”的“四个一期”来确保各类培训补贴准确发放到位;三是在培训内容上,以增加“安全生产、禁毒防艾、法制宣传、赌博敛财”等“四项教育”来丰富培训内容,打破以往只注重技能培训的常规。




最后,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来平结合此次会议对即将开展的培训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剑阁脱贫攻坚摘帽年,扎实做好培训工作是全面落实就业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我县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和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各培训机构要以前期意愿调查为基础,进一步提升我县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精准性,按照培训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县人社局、就业局等相关监管部门要采取视频查看、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职业培训全程监管;同时,细化补贴申报流程,规范资金使用,加强资金监管,做到培训资金专款专用,确保我县培训工作务实、培训过程扎实、培训结果真实。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