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召开唐凤玲等骗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案件警示教育会
来源:青川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分享:


5月15日,青川县人社局在公共服务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唐凤玲等骗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案件警示教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同志主持。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君同志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宜宾市人社局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和社会人员相互勾结骗取工伤保险基金的情况通报》《关于吉林省吉林市不法分子假借社保名义实施诈骗案件的通报》和《关于唐凤玲骗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案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就每起案件的作案手段、套骗技巧、案件风险点、涉案人员关键岗位和不法分子相互勾结的种种行为,做了深入剖析学习。同时,要求社保各经办机构和人员,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关键岗位和业务的实效监督,切实筑牢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防线。


李忠同志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遵守执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落实社保基金安全责任。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踩社保基金法律法规政策黄线、不越社保基金安全红线、不触社保基金支付风险底线。二是各经办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范意识,落实监管责任,严密防控支付、管理、廉政“三大风险”,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时刻绷紧“风险”这根弦,保障社会保险基金、数据、人员“三个安全”。三是各经办机构要通过以上案例剖析,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健全机制,强化内控制度管理,用制度完善监管。四是稽核中心要加大内部审计稽核力度,对稽核发现的问题要严厉指出并加以整改,对违纪违法的采取零容忍,要及时作案件移交,绝不姑息手软,确保我县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