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顺华同志在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5   分享:

       4月24日上午,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安排了去年成绩较为突出、今年工作任务较重的5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同志以《壮大队伍 提升素质 激发活力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为题作首场交流发言,重点就积极发挥政府人才开发管理综合部门职能作用介绍了3个方面的工作举措。

       一是坚持刚柔并济壮大人才队伍。大力实施刚性引才,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488名,基层教育、卫生事业单位空编率实现低于5%的目标,招募150名“三支一扶”志愿者;成功完成第十批67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会同市委组织部在西安市举办主题宣讲活动,现场提供1076个招聘岗位,创下历史新高。突出抓好柔性引才,成功举办“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广元行”活动,组织31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学术交流、现场技术指导339场次,培训基层人才5100余人,签订长期合作协议27个,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各受援单位的高度评价;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返乡创业协会,建立在外能人信息库和返乡创业项目库,举办项目对接活动47场,回引优秀项目190个。

       二是坚持引育并重提升人才素质。基层锻炼“淬火”,出台关于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政策文件,将事业单位考试招聘权限下放县区,县以下事业单位高、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分别提高10%、20%,极大拓展了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晋升空间。加大培训“提能”,培训专业技术人才3.3万人次、青年劳动者8638人,新增高技能人才6279人,技工院校招收新生3187人;修订职业技能鉴定监督管理办法,成功申报全省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和“四大片区”专家服务基地、国家和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各1个,落实补助资金1800万元。竞赛比武“强兵”,首次引入国省竞赛技术标准,成功举办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活动,39名选手囊括7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市技能人才整体水平。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激发人才活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制定我市实施意见,首次自主评审基层中医药专业高级职称,将中小学一级教师评审权下放给利州区,首次开展中小学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职称“双线晋升”;简化职称申报手续和审核环节,申报评审各类职称5531名,对取得造价工程师等50项职业资格即可按规定聘任相应职称。创新岗位设置管理,修订完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管理办法,优化正高级岗位晋升梯次结构;创新设立8个事业单位六级管理岗位专项用于选聘专业性强、业务水平高的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引进博士。大力促进创新创业,全面落实创业补贴、创业吸纳就业奖励等补贴资金7440余万元,累计为500余户企业和个体融资担保贷款7.4亿元,建成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8个,返乡创业园区21个,入驻孵化企业(项目)2160个。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