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19-04-24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升级我市营商环境,市人社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出了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六项举措,为促进我市民营和小微企业经济快速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一是在政务服务上做“减法”。对标人社厅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指导目录,科学编制全市人社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形成市、县两级“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办理”事项清单。在办理流程、申请材料上做“减法”,压缩审批办理时限。2019年底前完成70%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申报材料减少60%以上,“最多跑一次”比例达到90%以上。二是积极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人社部《关于取消部分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材料的决定》(人社部发201920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和“六个一律”原则,全面清理各项烦扰企业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并对外公示发布。三是严格执行社保费降费政策。严格执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降费率政策,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政策。降低企业参保缴费成本,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四是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严格执行失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费返还等政策,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五是深入实施技能提升“展翅行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持。全力保障企业用工,促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六是深入推进社保“综合柜员制”。规范社会保险经办综合柜员制建设,整合优化失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和劳动用工备案三项业务统一登记,扩展综合柜员制经办服务内容。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