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赴浙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
来源:昭化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分享:

4月15日至4月17日,昭化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一行到嘉善县、丽水市、湖州市等地指导昭化驻浙江农民工工作站工作、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对接。

陈宗一行首先到昭化区驻浙江农民工工作站驻所、嘉善嘉荣生活购物超市了解了昭化籍在外创业企业家发展现状和需求、吸纳昭化籍农民工就业情况。座谈会上,站长仲明斌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参会代表分别就人才智力引进、返乡创业、产教扶贫、政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陈宗指出,过去的一年,浙江站致力于农民工工作站各分站的建设,积极参与家乡活动,在老乡维权、岗位培训、就业推荐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昭化籍农民企业家敢闯敢干创新业绩,心系家乡共谋发展的桑梓情怀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工作站要发挥农民工之家的积极作用,热情为昭化老乡提供劳务维权、政策咨询等就业创业服务,抱团发展,鼓励支持昭化籍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就业,欢迎各界人士到昭化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在浙江省丽水市,陈宗陪同广元市人社局匡顺华局长一行参观了丽水职业高级中学、艾莱依集团、丽水市城市规划馆。座谈会上,两地人社部门就2018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进行了总结,探讨研究了2018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2019年工作开展达成一致意见,着力劳务输转和技能培训两大行动,聚力推动贫困群众高质量就业增收。匡顺华表示,一是就业扶贫要感恩当下,感恩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二是希望两地务实深化合作、实现共赢,让老百姓得实惠。三是要通过产业协作,鼓励浙江企业到广元落户,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四是要进一步扩大双方交流,并邀请丽水市人社局到广元考察参观指导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

在浙江省湖州市,陈宗陪同广元市人社局匡顺华局长一行参观了思念食品、辛子精工、浙江信息工程学校,了解询问了广元籍农民工务工就业情况、在浙学生受教育情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