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调解仲裁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选拔赛 在市本级隆重举行
来源:市仲裁院      发布时间:2019-04-18   分享: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全市调解仲裁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前期组织集中学习培训的基础上,近日,全市调解仲裁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选拔赛隆重举办。市本级和各县区所有前期集训队员参加。选拔赛共分“理论考试、实务测试和风采展示”三个环节。

理论考试环节,主要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围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实体法律法规,《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组织规则》等程序法律法规,我省出台的仲裁证据、庭审、文书送达等规则,进一步加强裁审衔接机制建设等政策以及案卷管理、文书制作、办案系统等操作技能设立考题。共设置判断、单项选择和多项选择三种题目,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50分。

实务测试环节,主要采取主观答题的方式,围绕程序规则和制度运用、争议焦点把握、案件事实认定、适用法律法规、文字表达等条件设置考题。共设置主观题3题,其中案例纠错题2题,每个案例设置5个错误点,撰写裁决思路1题。本环节总分100分,时间60分钟,允许选手携带工具书查阅,不允许上网查询。

风采展示环节,主要采取辩论赛的形式,重点围绕仲裁工作中常见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共分两个场次,组队队员由现场抽签决定,采取每场8人,正反方各4人,时间60分钟,总分100分。

经过全体参赛队员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昭化区仲裁院付颖、朝天区人社局张刊、利州区仲裁院向玲香、苍溪县仲裁院黎力四名同志从16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届时将代表广元参加全省调解仲裁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