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全力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工地做好现场迎检准备工作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局劳动监察科      发布时间:2019-04-17   分享:

       建设领域在建项目工地现场是迎接国务院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的重要落脚点。为推动项目工地落实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源头治理有关核心责任,争取考核工作取得较好效果,近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着力强化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协调和配合,全力推动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工地现场做好迎检准备。

       一是打造形象工地。对标迎检考核工地现场相关要求,结合前期全省交叉评议等情况,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通过现场验证、实地走访等形式,在市主城区确定了22个落实核心责任较好的在建项目工地现场。同时,通过全市迎检工作部署暨动员会,明确要求各县区在辖区内落实不少于10个在建工地现场做好迎检准备。

       二是配合督促推进。围绕项目工地现场规范、资料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参与经开区建设系统迎检工作会、市住建局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暨工资支付服务保障推进会,对经开区范围内、市住建局管辖的所有在建项目有关单位再次系统培训,提出规范要求,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不因工作疏漏影响全省迎检工作。

       三是全力专项督查。配合市住建局制定《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工作专项督查方案》,落实劳动保障监察员分别参加3个督查组,在4月15日至4月26日期间,对辖区内62 个工地现场实施“地毯式”验证和督查;对接市交通局、市国资委、市国土局、市水务局等其他行业主管(牵头)部门,安排劳动保障监察员对市主城区内在建工地现场逐一摸排、指导规范。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对40个项目工地初步实地督查,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其中的21个项目单位发送了限期整改指令。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