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保局对业务经办风险点实施清单管理
来源:市机保局      发布时间:2019-04-17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社会保险经办暨社保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应对社保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市机保局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将防范和化解业务经办风险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探索建立风险业务全方位防范化解机制。
       在认真总结机保启动经办以来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结合历年审计稽核情况,对业务经办各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将凡需手工录入且信息系统内控设置不到位且跟基金关联度高的业务确定为经办风险点,对2019年确定的16个经办风险点实行“清单管理”。清单中标明风险点的具体表现及可能出现的后果,明确防控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着重从原始数据的真实性核对、逻辑性判断以及原始数据(信息)与信息系统数据(信息)的一致性上加以防控。建立分级复(审)核机制,对一般风险点实行二级复核,高风险点实行三级复核。对部分县区因条件限制不能配置稽核人员的,由相关领导承担复(审)核责任。各层级责任人对每笔复核(审)风险业务签字确认,对核查出的错误数据返回上一环节,按程序修改。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