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千日 今朝亮剑——广元市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选拔赛侧记
来源:市机保局、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分享:

春光明媚气象新,万物竞发催人进。阳春4月,广元市社会保险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全面拉开帷幕,全市社保系统各级各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精心组织,营造了“为民服务、练兵备战”技能练兵的浓烈氛围。

聚焦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突出社保业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需求,立足社保业务技能练兵实际需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将集中培训与专题辅导相穿插、将个人自学与网络答题相结合、将练就业务与岗位实践相统一,通过形式广泛、独具的岗位练兵活动,推动实现社保、机保、居保前台后台、编内编外全员参与,社保知识、政策法规、实务操作全面纳入的练兵目标。

全市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3月中旬,在全市社保系统中广泛开展网络答题,全市200余名社保工作人员参与,有效促进全体工作人员不断熟悉业务。489日,市本级选拔赛;41112日,全市选拔赛,各级社保经办机构选出精兵良将赴市局同台竞技。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道芬亲临指导,并担任现场问答主评委。全市选拔赛由闭卷考试和现场问答两部分组成。闭卷考试侧重对社保领域、通用行政法律法规以及人社窗口服务规范等知识掌握情况的评价;现场问题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侧重对灵活运用社保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进行沟通协调的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的评价。

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全面开展,有力激发了社保经办单位全体职工学知识、练技能、增本领的热情,以达到“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