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深入传达贯彻市委读书班暨 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培训班精神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1   分享:


4月8日,市人社局召开第六次党组会,传达市委读书班暨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委读书班暨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又一具体行动,是认真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和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在广元落地见效的实际举措。全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要部署,结合我市人社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做好防范、应对和处置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和赵自学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教训,高质量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举一反三、以案为鉴。


会议要求,党组书记、局长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四个亲自”,其他班子成员和科室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党组全面监督、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职责,加强督查考核,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述责述廉等监督手段,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一是深入剖析蒲波案的发生根源,以身边人和身边事等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职工。二是大力整治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好人主义,防止在人社系统滋生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袍哥文化。三是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带病提拔”等突出问题。四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有效预防腐败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以开展“重大社会稳定风险化解攻坚年”活动为契机,着力防范局系统可能存在的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自然灾害和生态环境6大风险,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两学一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积分制管理”,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结合职能职责,积极防范化解大规模失业、社会保险基金、人事考试、大规模集访等风险。

邀请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领导列席会议,局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局属科室、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