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两河口乡“四强化”扎实开展返乡下乡创业工作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11   分享:

 为增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增收、经济发展,朝天区两河口乡四个强化扎实做好返乡下乡创业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以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人社所、党政办、统计站等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返乡下乡创业领导小组,召开全乡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专项会议,会议确定政府主体责任、人社所主抓责任,细化政策和目标任务,合理安排政策落实,完善激励问责机制。

 二是强化内外联动,多方引员回流。建立劳务输出人员实名制数据库统计和创业人员信息两大台账,实时动态更新。各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微信、QQ等网络渠道宣传返乡下乡创业政策,营造返乡创业氛围,引导返乡创业。

 三是强化政策支持,落实服务保障。鼓励返乡人员在农村发展各类事业,简化审批程序,为返乡创业开辟“绿色通道”。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返乡下乡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政策咨询和便利措施,协调落实创业政策。

 四是强化技能培训,优化创业环境。创新创业培训模式,全面摸排创业者需求,开展针对性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SYB创业培训,以开展创业培训为基础,为创业者提供有效的创业途径和经营方法,提升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全面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