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社局党组召开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案例警示教育暨谈心谈话会
来源:基金监督科、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0   分享:

4月9日,广元市人社局党组召开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案例警示教育暨谈心谈话会,重点学习省人社厅4月1日、4日印发转发的川人社函〔2019〕167号、178号、179号三个典型案例文件,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李涛,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林军,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先后讲话,对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及案例警示教育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匡顺华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省委市委读书班暨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培训班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人社部、省人社厅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各项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局党组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的各项规定,认真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全面研判、梳理、防控社保基金管理风险业务及风险点,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积极主动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管好自己和所负责的部门,确保社保基金、数据、人员“三安全”。

李林军强调,大家要读懂人社部、省人社厅通报三起社保基金案件释放出的强烈信号,既然中央、省委、市委和人社部、省人社厅都这样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我们没有理由不重视、不加强、不做好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要有高度的警觉性、自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和警示教育纳入干部“一岗双责”,建章立制,狠抓落实,严防风险,千万不要误以为社保基金安全风险离我们很远。

李涛指出,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案例警示教育有三个目的。一是警示社会保险工作人员遵纪守法,确保社会保险工作人员安全;二是警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三是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假借社保名义,确保社保经办秩序和人社形象不受损害。李涛要求,一要学懂通报强认识,透过案件看本质;二要法纪规矩挺在前,时刻绷紧廉洁弦;三要领导带头真重视,监督路上不迷滞;四是要做实通知防风险,基金安全刹手锏。李涛强调,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更要全力防范“灰犀牛”事件,尤其要切切实实把准广元“六个三”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的基本内涵,全面做实责任、问题、落实“三张清单”,强力攻坚制度、人工、技术“三防监控”,创新夯实本级、经办、市县“三联机制”,着力强化智能、审计、飞行“三项监督”,严密防控支付、管理、廉政“三大风险”,坚决实现黄线、红线、底线“三线目标”。

此次会议是在4月8日局党组会专题研究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基础上召开的。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就业局、市社保局、市居保局、市机保局其他班子成员,调整交流干部职工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