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分类施策确保重点群体平稳就业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分享:

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朝天区分类施策,多措并举,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其平稳就业。

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继续贯彻落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意见,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和基层成长计划, 落实好“三支一扶”“教师特岗”“西部计划”等项目,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切实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配套补贴政策,不折不扣兑现各类创业补贴;着力搭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对接交流平台,已开展“春风行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等对接交流活动13场。

持续深入推进就业扶贫。抓好就业扶贫十五条政策落地落实,打赢就业扶贫基础、技能培训就业、组织化转移就业、劳务扶贫协作就业、兜底保障就业、创业引领就业六大战役,动态建立就业扶贫“两库五名单”和劳务协作“一库三名单”,深化与路桥区劳务协作,实施劳务对接、职业培训、稳定就业、权益维护“四大行动”,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区创建工作。目前,已组织开展贫困劳动者技能培训70人,定向向路桥区转移贫困劳动力39人。

实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跟踪掌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大龄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情况,采取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等方式加大援助,及时开展就业服务,确保不出现“零就业家庭”,同时,切实做好残疾人、去产能职工就业援助。目前,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7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