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冬今春剑阁县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分享:

去冬今春,剑阁县各部门各乡镇主动努力,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去冬今春,全县返乡农民工高达22.67万人,通过开展异地慰问、下乡走访慰问、集中座谈、电话慰问等不同形式,维稳关怀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22.18万人,慰问率达97.8%,发放慰问品(金)100余万元。

 二是农民工返乡返岗交通出行难题得到极大缓解。由县交通局牵头与剑门关高铁站、下寺客运站、普安客运站积极开展农民工专车专列工作,开通普安至重庆、普安至浙江、普安至北京等地专车39次,并张贴“祝外出务工者一路平安”等标语,提供茶水、常用药品等服务。

 三是农民工证照办理更加便捷高效。去冬今春,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政务大厅设立“农民工专项服务窗口”,配备专门人员为农民工办理身份证、出国(境)证件、必须证明材料等各类证照5963件。

 四是农民工权益服务得到保障。县政府为农民工提供现场招聘会、就业引导、技能培训等劳务服务60余场次,主动帮助解决子女入学、生病就医等问题。建立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无偿提供法律咨询342次、法律援助108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