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练、比” 不断提高社保服务效能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分享:

     为适应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更好地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改革需求,旺苍县社保局在全局内部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通过“学、练、比”的方式,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社保服务效能。


 (1)学政策。采取集中学习、会前学习、岗前学习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培训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业务知识,并将社保业务各项政策、法规收集整理成册,印制成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学习资料分发到每一位职工手中,鼓励大家利用工作中的空闲时间以及下班时间进行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

(2)练技能。采取轮岗实操的方式,组织各岗位的职工进行轮岗交流学习,由原岗位的精通业务的经办人员当老师,一对一地开展“传帮带”,在实际操作中巩固理论知识,实现业务经办人员从专精到全能的转变。

(3)比能力。采取笔试问答、随机抽问、情景模拟等方式开展技能大比武,通过笔试问答比拼知识储备、随机抽问比拼应变能力、情景模拟比拼服务能力,在比拼中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督促全局干部职工不断提升业务经办能力。

 通过“学、练、比”,在内部营造了非常好的“比学赶超”氛围,全方位提升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为全面实施社保服务综合柜员制奠定了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