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积极开展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来源:昭化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分享:

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综合业务能力,提高社保经办服务水平,昭化区人社局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迅速组织全局职工强学习、熟政策、精业务,并通过笔试、业务系统操作选拔3名选手参加全市社保业务技能比武活动。

一是落实责任,迅速开展。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立即部署练兵比武活动,由政策法规股牵头,负责整体推进练兵比武活动,机关股室负责落实学习成效,区社保局负责人员选拔,确保每名职工参与到学习中,提升政策熟知率。

二是丰富形式,加强学习。将线上线下学习有效结合,全局干部职工通过自学、网络答题学习、相互提问等方式相互监督、相互学习,提高政策业务水平。区社保局根据市局下发的题库抽题组卷,对全局学习情况进行考试检测。

三是情景模拟,熟练操作。区社保局组织开展情景模拟演练,了解窗口工作人员系统操作流程,对于不熟悉的业务,通过相互交流实现以问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精。同时,积极推动综合柜员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四是提高效率,优质服务。区人社局以此次社保业务技能比武为契机,有效提升大厅各窗口、各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效率,要求做到细心解答政策咨询问题,耐心解决复杂问题,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