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常态化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分享:


      去冬今春以来,青川县人社局将农民工保障服务工作常态化,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农民工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春风送岗”系列招聘活动。积极搭建农民工就业平台,扎实开展以“吴青携手,助力脱贫”为主题的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扶贫暨春风送岗专场招聘周活动,共举办招聘会9场,邀请浙川156家优质企业前来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发放了用工信息等宣传资料5万余份,提供信息咨询1万余人次,吸引群众进场求职68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成功输送84人赴湖州吴兴实现定向就业。

      二是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深入乡镇、高铁站、客运中心站等人流集中地开展政策现场咨询,引导带动农民工积极返乡就业创业。目前已开展政策咨询活动1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接受就业政策咨询1000余人次。

      三是加大就业创业培训力度。结合农民工就业需求,按照“愿干啥训啥、能干啥训啥、缺啥训啥”的原则分产业、分项目、分技能开展针对性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开展SYB创业培训,落实支持返乡下乡创业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目前开展培训6期,培训农民工310余人。

      四是强化权益维护。推进治欠保支工作落实、加强劳动报酬类争议处理、开展司法助力农民工行动,切实保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行动,截至目前,未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