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暨回头帮走进广元”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宣传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4-01   分享:


3月29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暨回头帮走进广元”活动举行总结交流会,总结本次专家智力服务活动成果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左文志出席会议,详细讲解了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宣讲了相关支持政策,安排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受援单位代表作了发言;每位专家交流了工作感受,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组织实施和保障服务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委托,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学对本次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

“在这几天的工作中,各位专家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高超精深的专业水平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都让我们深受感动与启发,也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活力,增添了信心!”在总结活动时,刘学代表市人社局对各位专家5天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据悉,本次活动参与专家数量之多、规格之高,为我市乃至全省历史之最。活动中,45名专家对我市42个项目开展了智力帮扶,其中36名专家参加精准扶贫项目34个,9名专家参加“回头帮” 项目8个。活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据初步统计,活动中共举办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116场次,现场进行指导382次,解决突出问题221个,培训基层技术人才、大户和群众约8300人,开展心理疏导1500余人次,切实帮助解决了我市基层发展的技术难题和突出问题,培养了基层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实用技能人才。

在为期5天的智力服务活动中,受援单位与专家们建立了联系、建立了感情、建立了友谊。其中34名专家分别与34家受援单位建立了紧密、务实的长期合作关系,此次活动签约专家数量占参团专家总数的100%。下一步,我市各县区及各项目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好《广元市“周末工程师”柔性引才实施办法》等柔性引才政策,与专家保持长期联系,真正建立起紧密、务实的合作关系。

会上,参团专家集体观看了本次活动情况集锦,专家与受援单位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宣读了本期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聘用决定并颁发聘书。

省专家服务中心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相关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和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