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召开全市社会保险暨社保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分享:

DSC_9549

3月28日,广元召开全市社会保险暨社保扶贫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社保局负责人李辉主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道芬作重要讲话,市社保局、机保局、居保局中层以上工作人员,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及各县区经办机构负责人参会。

DSC_9579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主动作为,细化举措,聚力聚焦重大改革、重点工作、行风建设三个领域,圆满完成各项改革和目标任务,社会保险作为民生之基的作用更加凸显。

会议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做好今年社保工作的最大形势;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功能,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做好今年社保工作的最大要求;防范和化解经办风险是今年社保工作的最大挑战。

会上,何道芬强调要“防风险、抓重点、强党建”,从下列九个方面入手,做好年度全市社保经办工作。一是配合做好社保基金省级统筹,认真落实降费率工作,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社保经办工作,全面推动资格认证工作取得新成效,建立社会信用管理体系,切实贯彻落实重大改革。二是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巩固全民参保登记成果,精准识别未参保人员和未参保原因,针对性地推进参保扩面工作。三是做好退休“中人”待遇计发,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做好机保改革政策落实工作。四是从持续推进社保扶贫政策落地、持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持续宣传扩大政策影响入手,决战决胜社保脱贫攻坚战。五是配合完善社会保险费征收信息共享平台,妥善分类处理欠费,做好宣传引导,疏解企业焦虑,稳妥推进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六是扎牢制度藩篱防止风险内部滋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积极防范化解经办风险。七是强化组织领导,扎实稳步推进,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八是通过开展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力建设社保综合柜员制、深入实施“解民忧、转作风”专项行动、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等举措大力提升社保经办管理水平。九是抓班子、带队伍,注重思想教育和能力提升并重,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社保经办队伍。

会上,市居保局局长杜炳坤就2018年社保扶贫工作作了总结,利州区人社局、旺苍县社保局、苍溪县居保局、剑阁县机保局分别就各自的亮点工作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后,各部门分业务版块进行小组讨论,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细化安排2019年工作举措,力争全市社会保险经办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获得新成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DSC_963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