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及时雨”助力剑阁脱贫摘帽——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广元剑阁行纪实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专家智力打赢“三大攻坚战”,326-28日,人才、教育、卫生、农业、工业等各个行业的14名翘楚组成专家服务团,赴剑阁县开展“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广元行活动”。

活动前期,剑阁县人社局、县人才办共同梳理审核23个项目报送至省厅,并最终确定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研究与生产、乡村振兴战略指导等14个急需援助项目,涉及农业、工业、旅游、卫生等行业和剑阁县农业农村、县文旅体局等8个部门。

3月26日下午,省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何蜀燕一行先后在剑阁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文旅体局和四川新纪元电动汽车电力总成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市级重点专科建设(神经内科)、重点专科建设(骨伤科、针灸科)、指导建设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以及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研发与生产等项目。详细询问目前项目进展情况,深入会诊室、车间查看项目开展运行情况,并代表党委政府表达了对剑阁县项目推进建设的殷切希望,感谢省专家服务团各位专家的辛苦指导,她希望受援单位和专家能够大力合作、携手前行,为剑阁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同时她也预祝剑阁县能在今年顺利实现脱贫。


截止328日下午,“省专家服务团”在剑阁县共计开展学术讲座20场,座谈交流55次,现场指导171次,培训专技人员470人,惠及群众688人,解决技术难题72个,并通过修改歌词创作初稿2次 、表明有意向合作申报专利、协商解决低温情况启动电池的难题、为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手术等方式开展智力帮扶工作。

据悉,在此次“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广元行”活动结束后,赴剑阁开展智力服务的14名专家均与指导项目受援单位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其中杨晓燕主任所在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已于2018年与受援单位剑阁县妇幼保健院结成区域联盟医院,杨主任也表示后期将继续为妇幼保健院提供长期业务指导。

       此次“四川省专家服务团”赴剑阁实地考察指导急需援助项目,是助力剑阁县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的“及时雨”,成功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更是为剑阁县今后开展“文旅兴县、人才强县、乡村振兴、项目投资、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打响“冲锋枪”!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