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暨创业担保货款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分享:

 3月25日,广元市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议和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就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邮储银行广元分行领导,市、各县区人社局、就业局、农劳办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及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领导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就业局局长肖庄回顾了2018年全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形势,对2019年就业工作提出了安排,围绕“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大力实施广元人社“十大提升工程”,着力打好“一场战役”,实施“两项工程”,推进“五大行动”,开展“两个活动”,抓好“两个建设”,确保全市就业局保持稳定。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市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国外经济形势对就业带来的影响及现实机遇,要求找准就业工作新定位,一是围绕针对性做实。在落实各项就业创业目标任务上,务必抓实见效,经得起核实。二是围绕实效性做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创业能力不足,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不高等问题,抓紧完善办法,探索路径,创新举措,切实提高就业创业服务精准度。三是围绕高质量做深。要在培训后就业的稳定性、转移就业的跟踪服务、创业持续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就业质量。四是确保就业资金安全。优化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结构,科学编制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资金及时有效使用。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对政策实施情况开展绩效评价,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会议还对2019年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压紧压实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责任,明确专(兼)职人员,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到乡镇(街道),确保目标任务超额完成。二是建立金融服务合作机制。与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签订《返乡下乡创业担保贷款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明确联系人员,建立推进机制,合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三是提升服务质效。强化政策落实时效,降低反担保门槛、简化办理流程、精简申报资料、加强后续跟踪,提高服务效能。

 青川县、利州区就2018年工作亮点及2019年工作举措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就做好今年就业创业工作作了讨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