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三举措严格规范职业技能培训管理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朝天区人社局务实举措,着力加强培训服务管理,严格规范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工作。

 严格资格准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机构必须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区教科局批准并颁发办学许可证。培训机构开展享受培训补贴的培训项目,需向区就业局提出书面申请,区就业局根据培训学校的培训规模、培训质量、培训专业设置等情况确定在委托培训机构中签订授权委托培训书。

 严格开班审批。一是审批培训机构开班申请资料,培训机构在拟开班前10日内,将开班申请及学员花名册、教学大纲、课程表,培训学员身份证等资料上报区就业局审核,区就业局在收到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确定开班日期并告知。二是审批参训学员名单,培训机构开班时,就业局须派2名以上工作人员到场核对学员名单、人数和身份等,并如实填写好开班记录检查表,由到场检查人员和培训机构负责人签字备查。三是审批培训班的教材和设施情况,确保培训机构为学员提供教材、笔记本、笔等必要的学习用具及实训材料、足够的场地等。

 严格管理考核。一是建立职业技能培训抽查制度,培训机构在培训开班前要向区人社局报备培训开班情况,要按照教学计划组织开展培训,并保留培训期间清晰、真实、全面反映学员学习和老师授课情况的影像、图片资料,区人社局根据开班情况随机进行抽查核实。二是建立考勤制度,实行每半日实名签到制度,严禁代签、补签现象。三是建立督查考核制度,区人社局不定期对培训情况进行抽查,对上课学时达不到规定课时的70%的学员视为不合格学员,参学率达不到70%取消该培训班的培训资格。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