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专家服务团45名专家齐聚我市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宣传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3-26   分享:


 3月25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暨回头帮走进广元”活动举行专家见面会,标志着我市为期一周的专家智力服务基层项目正式启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主持会议。


 许东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我市脱贫攻坚对专家智力的迫切需求,充分肯定了去年“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广元行”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我市基层解决一批技术难题、培养一批急需人才,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为广元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促进来广专家与我市的长期合作和智力支持,持续助力我市脱贫攻坚。  


 谢晓东要求,全市有关县区、受援项目单位及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省专家服务团走进广元服务基层活动,务必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全力做好专家在广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向可华指出,去年“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广元行”活动帮扶成效显著,共签约27个长期帮扶项目,专家与项目单位保持了经常性联系,动态解决了项目发展中的技术问题。这次邀请部分去年签约的专家来广元同步开展“回头帮”服务,旨在通过多层次、多类型的智力帮扶形式,助力广元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广元市作为川东北经济区重要支点,在建设北向东出桥头堡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上大有可为,要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和培养本地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考量,充分认识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本次活动的责任感。

 据悉,参加本次“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暨回头帮走进广元”活动的45位专家中,有省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2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1人、国家民族中青年英才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5人、省海外高层次人才2人、省行业技术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按照我市提出的专家智力需求,“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走进广元”活动的帮扶项目主要集中在农业、工业、卫生健康、教育、人力资源、文化旅游、规划建设、林业、生态环境等9大领域34个项目,来自省内知名高校、医院和科研机构的36名高级专家将深入苍溪县、剑阁县、利州区,通过举办培训、现场答疑、技术指导、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方式开展智力帮扶活动。同时,9名参加我市2018年服务基层项目的高级专家同步来广元开展“回头帮”活动,将深入朝天区、昭化区、青川县签约项目开展智力服务,帮扶项目主要集中在农业、卫生健康、教育、文化旅游、林业、生态环境等6大领域8个项目。



 会上,来广专家观看了《魅力广元》宣传片,市人社局局长匡顺华和省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左文志分别介绍本次项目实施情况和来广专家情况,省专家服务团专家代表和项目受援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各项目单位与专家就具体帮扶内容与行程进行了对接。



 市级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相关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人社局、受援项目单位及主管部门负责人,省、市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