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顺华同志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局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19-03-21   分享:

3月21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同志以《担当主责强党建 提升“四力”促发展》为题就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举措。

一是压实“四项责任”,提高组织战斗力。压实第一责任,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去年以来6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压实廉政责任,在全市人社系统公开征集公共服务“十佳”“十差”典型案例,有力地促进了行风建设;压实首要责任,做好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职工社交“群”“圈”管理和引导,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空间;压实保障责任,投入党建经费50万元,建成150平方米的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初步建成银社联动“服务人社、智慧人社”机关党建品牌。

二是开展“三类活动”,提升部门凝聚力。开展提能活动,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省市全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等精神,组织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12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32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等活动10余场;开展暖心活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帮扶慰问活动,开展工会会员节日慰问和生病住院等困难职工关爱行动,每年组织职工健康体检,办好职工食堂;开展拓展活动,组织职工开展迎新春趣味运动会,户外联谊活动,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开展12个兴趣小组活动。

三是创新“三大机制”,提振干部新活力。创新选任机制,创新干部培养、考核、选拔机制,每年对中层干部职位公开竞争、公正选拔;创新考评机制,创新干部平时考核办法,深化“日记录、周点评、月考核、年树标”机制,设置专栏公示评为“好”等次人员,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重要依据;创新管理机制,将党员积分制管理与干部职工目标绩效考核、工会会员年度考核有机结合,多方式激励和跟踪问效。

四是聚力“三有共促”,提升民生保障力。中心工作有新亮点,精心筹办“浙川携手共奔小康”扶贫协作现场招聘会,“五个聚力”就业扶贫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两去一补”职称评聘制度被评为全省人才工作创新项目,防范化解社保基金支付风险经验被《川政晨讯》刊载,完善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到期结案率100%;驻村帮扶有新变化,统筹安排结对帮扶干部职工265人,组建3个脱贫攻坚小分队,先后7次赴帮扶村实地调研,协调解决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有新成效,着力推进人社经办业务“10+5”办事圈,建成40个“全功能一窗式”区域性服务所和395个新型农村社区(中心村)服务站,发放社保卡287万张,初步实现人社业务“一卡通”,广大群众对人社公共服务满意度逐年提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