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三模式”做好家政培训
来源:利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分享:

 一是“政府+企业”共训模式。通过走村入户、座谈会等方式摸清培训需求,安排广元凤凰职业技术学校对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开展为期1个月的免费培训。培训结束后,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母婴护理员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并通过职业介绍、招聘会等方式安排到广元纳夫贝贝、洁仕商贸有限公司和成都田螺阿姨家政公司等机构就业。企业按照用工标准和服务标准,对到岗员工开展岗前培训,采取以工带训的方式,在经验丰富的家政人员带领下边学边做,直至独立上岗。

 二是“理论+实训”结合模式。家政培训专班邀请外地培训专家和我区家政专业教师共同授课,根据参训学员文化程度和技能素质的不同,结合学员自身需求和我区产业发展规划要求,科学制定教学计划,按照“三分理论”和“七分实操”模式开展培训。理论课程结束后,由培训学校根据学员需求和理论水平,安排学员进入月嫂公司、妇幼儿医院等地进行实习,并随时掌握学员实习动态,保证教学质量。

 三是“纵向+横向”协作模式。加强与省、市的沟通对接,争取到2020年把“广元月嫂”“广元保姆”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实现我市“千人家政服务品牌培训行动”计划。同时,调动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的积极性,做好人员摸底和宣传,加强与商务、妇联、教育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部门的优势,积极发动群众转移到家政行业,强化技能培训,确保从业人员掌握一技之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