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主动发力加强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18   分享:


      自2018年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朝天区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持续深入加强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一是强化交流合作,实现两地劳务信息“无缝式”共享。朝天区、路桥区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两地人社部门主动作为,不断增进互动交流,建立了亲密合作关系,两地开展交流互访6批50人次,双方召开高层联席会议和专题座谈会7次,其中劳务合作座谈会4次,先后组织60余家用工数量较大的工业企业参加座谈,采集空缺岗位信息5000条。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确保全区贫困劳动力信息“家底清”。朝天区对25个乡镇、64个贫困村、7421户建卡贫困户、25518名贫困人口进行了全面排查,采集登记入库,并深入分析贫困劳动者的致贫原因、劳务现状和需求,制定符合贫困劳动者实际的劳务协作帮扶计划,建立《帮扶计划台帐》,做到了“基本信息准,就业意向明,就业状态清”,实行“一人一策”,精准施策。

      三是突出规划引领,形成更加广泛深入的长效合作机制。经充分沟通,双方共同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意向合作协议书》,朝天区东西部劳务合作主要涵盖建立劳务合作基地、实行校企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有序转移剩余劳动力、提供贴心便捷公共服务等内容。同时,朝天在与路桥研商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朝天区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定好转移就业三年分期目标。

      四是完善协作载体,提升劳务转移定向输出组织化程度。除了在路桥区建立朝天区驻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农民工工作站以外,在区本级建立了占地500余平方米的朝天区(川浙)人力资源市场暨朝天-路桥劳务协作工作站,开展劳务协作、维权救助、信息发布、服务管理等具体工作。目前,已举办路桥.朝天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5场,组织对口帮扶地区企业现场送岗6000余个,已定向向路桥区输送劳动力16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79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