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传达贯彻全市浙广扶贫协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5   分享:

      

      3月13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浙广扶贫协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做好浙广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劳务协作工作质量,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推动。编制《浙广扶贫劳务协作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工作责任清单。将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纳入全市就业扶贫考核的重要内容,按季督导,定期通报。

      二是强化工作对接。加强与浙江帮扶地区互访交流,市、县区人社部门主要领导带队,拟于4月上旬赴浙江台州、丽水、湖州市开展全方位对接活动。全面推动在帮扶市、县区建立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站。

      三是强化组织转移。对有到浙江就业意愿和能力未就业的贫困劳动者,持续做好点对点对接。举办多层次、多形式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开展“送岗到户到人”帮扶就业活动,采取定向定岗输送、用人单位直招、中介机构代招或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

      四是强化培训精准。根据浙江企业岗位要求和贫困劳动者的培训需求,采取“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定向培训+定点就业”的培训方式,开展有意愿到浙江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岗前培训,做到培训后即上岗。

      五是强化稳定就业。积极协同浙江方对在帮扶地就业的广元籍劳动者开展全面调查和走访慰问,针对新输出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开展3个月就业稳岗管理,持续做好已就业贫困劳动者稳岗跟踪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