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本级及全市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分享:

广元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广元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局

广元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

市本级及全市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

 

为不断提升社保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夯实行风建设基层基础,按照省社保局《关于开展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川社险办〔20196号)、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广元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广人社办发〔201924号)和市社保局等三局《关于印发<广元市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广社险〔201911号)的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市本级练兵比武选拔赛

(一)比武选拔人员范围。市社保、机保、居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覆盖前台后台的编内编外人员)。

(二)具体安排。

1.动员培训。201944日前,由市社保、机保、居保局分别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练兵比武活动宣传动员,并根据全市比武活动组委会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赛前培训。

2.比武选拔。201944日下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市本级练兵比武选拔赛。

(三)比武选拔形式。主要采取闭卷考试、上机操作及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分单项考试和综合考试两个环节。

1.单项考试。根据考题内容,考试时间为90分钟,采用闭卷的方式进行书面考试。单项考试成绩前8名的同志进入到下一轮综合考试环节。

2.综合考试。主要采用上机操作和现场问答的方式。综合考试成绩前3名的同志参加全市练兵比武选拔赛。

二、全市练兵比武选拔赛

(一)比武选拔时间及地点。2019411日下午至2019412日上午,在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比武选拔人员范围。各县区和市本级选拔赛成绩排前3名的同志。

(三)比武选拔形式。主要采取闭卷考试、上机操作与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分单项考试、综合考试和集中培训三个环节。

1.单项考试。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采用闭卷的方式进行书面考试。单项考试成绩前8名的同志进入到下一轮综合考试环节。

2.综合考试。主要采用上机操作和现场问答的综合成绩进行考试。综合考试成绩前5名的同志进入集中培训环节。

3.集中培训。由全市社会保障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组委会对选拔出的前5名同志进行社会保险业务技能集中培训,采用全脱产的方式,进行为期3个星期的社会保障业务全方位培训。届时,将根据集中培训情况选拔出3名同志参加全省练兵比武决赛。

三、组织保障

(一)组织机构。市本级和全市社保业务技能比武选拔赛由全市社会保险业务技能比武活动组委会负责组织实施,下设命题裁判、赛事考务、宣传及后勤保障3个小组。

1.命题裁判组。由市社保局副局长王继辉牵头负责比武选拔赛的命题裁判和制卷工作(工作人员为全市比武活动组委会全体成员)。

2.赛事考务组。由市机保局副局长覃仕波牵头负责技能比武赛考务组织、阅卷、排名工作(工作人员为全市比武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成员)。

3.宣传及后勤保障组。由市居保局副局长刘支才牵头负责参加全市选拔赛人员接待以及食宿安排等工作,同时做好比武选拔赛的宣传及宣传图片、视频等资料收集、整理和汇总工作(工作人员为全市比武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成员)。

(二)经费保障。市本级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组织实施所需费用由市社保、机保、居保局共同承担。

(三)结果运用。市社保、机保、居保局将对在全市选拔赛中取得个人名次前3名的,上报市人社局进行表彰。同时,对参赛队员个人成绩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广元市社会保险业务技能比武活动组委会

2019311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